close

fullsizeoutput_2d.jpeg

人生中第一次登上電視螢幕的廣告就醜力全開,從此也奠定了往後沒有極限的廣告戲路

2014年9月29日 拍攝 591租屋app金賀篇 廣告

時間有點久遠,但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初包了一台公車,上頭塞滿了人,在三重的大馬路與小巷弄不斷繞圈,

導演的指令是「你就一直不停的做鬼臉,越醜越好,不夠醜就永遠不停車。」

還好我有自備內建表情包,繞了不曉得幾圈,不間斷的做了大概三百個鬼臉後導演終於喊卡「應該有能用的了。」

(鬆了一口氣之終於不用再陌生男子の聞腋下?)

fullsizeoutput_2c.jpeg

其他場景如公園吃冰、學校排隊報到,導演的指令也都是「越醜越好」

讓我人生第一支電視廣告就如此無極限、丟光包袱的去演自己(?)

連家人看了都說「欸這就是真的你啊!」(原來我在家人眼裡這麼沒形象O_O)

那個時期不管朋友還是同學見到我都一直說「金賀!」也是弄得我哭笑不得

影片連結|591app金賀篇

 

2014年9月18日 拍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家庭教育篇 廣告

fullsizeoutput_2e.jpeg

其實這支比591早一週拍攝,但只有放新竹地區的電視及網路上。

廣告拍攝,劇組講求的是效率,除了打光能等之外,演員的戲幾乎都要一次到位。(當時對於廣告的印象拉,事不是真的如此我也不知道)

拍攝前,導演很擔心我的第一顆鏡頭,因為必須要能立刻大珠小珠落玉盤,

也由於導演在拍攝前一直來關切我是否真的能哭得出來,於是在等打燈時,我就開始醞釀。

原本就很愛哭的我,以為自己能像往常一樣說哭就哭,但我真的太小看演員做戲時的環境了。

完全沒想到拍攝當下必須要哭的時候,前後左右全都是人、刺眼的燈光、一塊白色的反版在眼前游移、餘光甚至比平常更清楚的看到每個人的表情和動靜,

這種狀況下卻還要準確地等聽到導演喊Action後才能開始眼眶泛淚、泛紅、精準的落下,

完全不能有先準備好淚水在眼眶裡,等導演喊後立刻落下的偷吃步作法。

試了一次,卻沒有成功在短時間內落淚,導演甚至都已經請副導和製片準備好眼藥水要拿給我,那種超涼的眼藥水點下去根本只會更哭不出來啊Q_Q

而且身為演員怎麼可以用眼藥水呢?!!!更何況是第一次的廣告作品啊!

然後心裡想著「身為演員怎麼可以用眼藥水」的這股憤恨懊悔之氣,眼淚就很聽使喚了(很好操作的身體?)

之後每次換鏡位也全都一次OK,讓拍完時導演都來問我哭的時候在想什麼,印象中也是回他「很氣自己演員怎麼能用眼藥水,然後就哭了」XD

fullsizeoutput_2f.jpeg

現在再看看廣告中因為考了59分而大哭的自己,只覺得好可愛喔!

因為我高中的時候都數學都考20分阿哈哈哈哈哈!

在此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讓我適性成長XD

(其實是都自己簽聯絡簿拉,爸媽根本不知道,連老師也看不出來顆顆XD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好孩子不可以亂學喔!

fullsizeoutput_31.jpeg

反正總的言之,就如同影片中一樣,真正的我大學也順利畢業了,不管書念得如何,有自己想走的目標然後努力去實踐它,這才是最重要的!

影片連結|邱鏡淳家庭教育CF

 

2014年9月28日 拍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 白色力量篇 廣告

能夠拍攝到這支廣告說起來也很妙。

認識空白鍵影像製作團隊要追朔到2012年的12月底,當時空白鍵要幫我很喜歡的安妮朵拉樂團拍攝聰明的寂寞MV。

看到樂團發出演員徵選的訊息,雖然試鏡的地方遠在新竹清大,還是奮不顧身的蹺課前往(又是壞榜樣,不過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就不阻止大家說請勿模仿學習了XD)

沒什麼試鏡經驗、更沒有太多演出經驗的我,卻憑著一股衝勁與熱忱而中選了(自己說)

關於MV的故事就之後再打了~(也是一個很精彩的經驗呢!)

拍了那隻MV,認識到空白鍵這個優秀的團隊,和大家變成好朋友,
這支廣告就是導演一拿到案子便立刻想到我,因此完全沒有試鏡,確定好彼此的時間等細節就拍了!

一如以往,這次的導演指令也是「做你平常的自己就好,而且可以的話盡量比平常更誇張、更醜一點。」

(嗯嗯好的!當時的OS大概是「看來我這輩子不會有什麼唯美動人的廣告了」

fullsizeoutput_23.jpeg

因為廣告不收音,拍這個刷牙的場景時,導演在外面邊看著畫面邊大喊「嘴巴再大一點!再醜一點!」

(到底誰刷牙嘴巴會張這麼大

fullsizeoutput_26.jpeg

fullsizeoutput_29.jpeg

拍最後這個畫面時,因為字幕是後製的,其實導演要什麼我也不太確定,
指令是「盯著鏡頭,要讓人覺得很有力量、正氣凜然!」(觀眾有沒有感受到廣告想表達的我也不確定,但現在的我看起來當然是覺得自己沒做好

看到成品最後這個畫片不小心噗哧一笑覺得自己很像飛天小女警。

其實接到要拍這支廣告的當下非常雀躍以為能夠見到柯P,殊不知整部片不說完全不知道是他的廣告

fullsizeoutput_2a.jpeg

影片連結|2014柯文哲競選辦公室 白色力量CF

 

2015年1月27日 拍攝 中油食安網路宣導短片

2015年1月29日 拍攝 中研院個人化醫學宣傳短片/《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微電影 失智症篇

這兩篇打在一起,因為是同一個製作團隊,拍攝時間也很近(其實是手機裡沒有截食安廣告的圖XD)

認識到八零後影像製作團隊也又是一個因緣際會,靠著累積的人脈牽線、試鏡拍攝等等各種時候認識的人再認識更多的人。

也是在認識到八零後才發現身為世新人在這行真的滿好的,到處都可以遇到學長姐學弟妹。

八零後的大家雖然都差不多大了我一輪但拍片玩在一起時卻能感覺得到大家的心都還是很年輕,做事卻非常成熟穩重了

IMG_9411.JPG

IMG_9412.JPG

IMG_9414.JPG

IMG_9415.JPG

為了這部微電影,拍攝前趕緊複習失學已久的鋼琴,因為家裡已經沒有琴了,還趕快跟親戚借了電子琴練習。

但拍攝時彈到真正的鋼琴還是覺得真的差很多啊!

從確認曲子到臨時抱佛腳只練了一個禮拜,但最後也沒能練到讓導演製片滿意,影片裡放的還是取得授權的配樂Q_Q

學費都還給老師了...對不起爸爸媽媽(跪)

IMG_9417.JPG

IMG_9419.JPG照片好像有模有樣,但從頭到尾能閉著眼睛彈的好像只能不停重複同樣的前四小節Q_Q

IMG_9420.JPG

影片連結|中油食安篇個人化醫學宣傳短片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微電影 失智症篇

 

2015年4月10日 拍攝 逆風少年公益廣告

拍這支廣告時被身旁的人開玩笑說你今天是在baby boss吧!

但透過扮演這個角色而體驗到逆風少年們的一天,真的是很辛苦。

晚上吃飯時間在牛排店打工,然後趕去便利商店做大夜班,回到家做完功課唸完考試可能小睡一下又要出門上課。

不論影片中的時序是否真的是一個高中生能做到的,但自己生活沒體驗過的事不代表在其他人的生命中不會發生。

雖然沒有像逆風少年們這麼辛苦,但我也在高中畢業後打了許多工,也經歷過早上去早餐店打工、白天上課、下課後去咖啡廳或美式餐廳打工,甚至利用空閒時間去做家事清潔、去攝影棚當小幫手燙衣服、去設計師工作室當助理、去劇場當前台等等,雖然都是大學時期的事,已經沒有什麼課業壓力,但感覺還是滿能體會逆風少年們的辛苦。

IMG_0617.JPG

IMG_0623.JPG

在永和樂華夜市的牛排店拍攝,最愛吃的我,拍攝的當下得真的為客人們點餐、記住誰點了哪些、到廚房裡喊單、送餐,一個晚上送了三十幾份牛排,我的小手腕差點沒斷掉

事後只覺得如果不是因為很喜歡吃牛排,想天天吃牛排當員工餐的話,我一定不會選擇在牛排店打工拉!!!

但是吃貨與省錢小資女如我,打過的工的確都是能免費吃到員工餐的類型居多

(在此謝謝不怕被我吃垮的老闆們)

IMG_8305.PNG

幫助逆風少年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全家便利商店隨手捐出零錢到櫃台上的零錢桶中。

如果想知道其他方式就上網搜尋吧!

影片連結|2015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廣告

 

2015年6月6日 拍攝 Workinghouse生活工場形象 獨享生活篇 廣告

這支廣告也沒有照片,但完全就是演我本人again。

每次跟別人約好就會在起床的那一刻開始想各種藉口不要出門XD(身為我的朋友可能只覺的我很欠揍)

沒辦法因為我是貨真價實的宅女啊

影片連結|Workinghouse形象廣告 獨享生活

 

2015年9月17日 拍攝 龍角散 節氣生活篇 廣告

會拍到這支廣告又是一段奇妙的緣分。

據說廠商不管看了幾次casting提供的人選後都一直不滿意,說是一定要找的一個看起來很健康、沒有在臉上動來動去的女子。

經過激烈的抗戰後我本人的照片殺出重圍獲得青睞!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只覺得還好我沒去把我的嬰兒肥倉鼠頰囊肉毒掉

 

看照片後方的路人就知道那年的九月天有多熱

還好我是當天拍攝流程的第一個,非常注重時間的提早了半個小時,凌晨四點半就抵達梳妝地點,原本拿出書本要開始殺時間,沒想到五分鐘後造型師也提早抵達!

讓整個拍攝流程中幾乎沒有任何的等待,五點半站到鏡頭前、六點多就收工

副導讓人措手不及的大喊收工後,一旁等待的臨演全都傻眼說早餐都還來不及吃完就收工了(黑人問號)

龍角散的廠商也是我遇過最注重禮數的廠商,竟然由董事長親自一一發送一大袋自家產品給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

IMG_5266.JPG

IMG_5267.JPG

經紀表示:側拍照都還沒拍夠就收工了O_O?

IMG_5273.JPG

IMG_5655.PNG

看了這支廣告獲得身邊友人取了個「史上最會咳」的封號XD

從小就跟著爸爸吃龍角散,覺得很好吃還常常一天偷吃好多次的女子,覺得能拍到他們的廣告著實備感榮幸啊

而且可能龍角散跟爸爸比較有關聯,這支廣告是我從開始演戲以來,爸爸第一次認真看完還給評論的廣告Q_Q

影片連結|2015龍角散廣告 節氣生活篇

 

2015年10月13日 拍攝 白花油甦醒凝露 閨蜜篇 廣告

因為這支廣告,終於讓我認識欣(暗)賞(戀)已久的演員平平顏怡平
當然要先來個大合照放閃

IMG_6330.JPG

IMG_6352.JPG

IMG_6339.JPG

有這麼正的小仙子督促我上課不要睡覺真的很幸福拉XD只好多睡一點了(?)

IMG_6335.JPG

IMG_6334.JPG

拍片和拍照看起來很輕鬆的畫面其實有很多學問,也是每次每次遇到了才慢慢學的。

像是這個躺著的畫面,雖然會讓人覺得哇你拍廣告只要躺著在那邊笑、打打瞌睡就好耶好輕鬆喔,但實際上根本不輕鬆!

為了讓自己被拍出來是好看的,跟攝影師不斷的調整角度,印象中這個時候頭的下面好像放了個很小塊的東西才能墊高,但為了不要拍起來太俯視我的臉,還要用盡脖子所有的力氣喬出一個角度,才能讓臉看起來美美的。

除此之外還要自己記得當下的感覺,因為等待導演查完帶之後可能還要再來一次,如果自己能記得百分之80-90的話,也能省去更多和攝影溝通的時間,多幫自己一點也才能讓別人對自己留下好的印象。以前拍學生片時,演睡覺的戲我會真的給他睡著,但懂越來越多之後才知道即使是睡覺的戲也要用盡全身每一寸能掌控的地方去表演(對於廣告追求的是畫面要好看、要美、看起來要讓人覺得舒服,如果此時真的睡著,可能會擠出一坨下巴肉。但若是對於戲,要求的就是真實了。)

影片連結|快成為我的閨蜜吧 白花油甦醒凝露 玫瑰香氛篇

 

2015年12月18日 拍攝 魔法咖哩 幸福咖哩篇 廣告

IMG_7660.JPG

其實這支影片出來之後,一直對自己前半段的表演很不滿意,但業主卻非常喜歡,今年初陸續有朋友去魔法咖哩吃飯都還一直傳截圖給我。

如今再看一遍,還是覺得沒有詮釋好,但看到因為失戀而上演大胃王比賽的劇情還是會噗哧一笑。

拍這支廣告當天是我第一次吃到魔法咖哩,真的滿好吃的,也學到了很多咖哩的學問,只是才第一次吃到就直接讓我狂吃吃到怕

就算我平常真的也是用吃來抒發情緒,倒也是不會吃成這樣拉

影片連結|魔法咖哩 幸福咖哩

 

2016年1月21日 拍攝 桃市圖宣傳影片 三國穿越劇 廣告

(終於打到2016年了

這系列穿越劇只參與了第一回的開場

再次遇到凱勛哥,而且他還記得我是小白兔瓊怡!超級開心

因為這次的拍攝,一起在同個休息室等待,才知道私底下的凱勛哥其實還滿幽默的,之前拍攝我家的方程式比較沒有對到戲所以互動不多。

印象中好像講了一些冷笑話,但全場只有我很捧場(冷笑話真的很容易打到我)

IMG_8272.JPG

除此之外還遇到了我最愛的、史上最正的收音

迷妹如我收工當然趕快跟他們拍照

IMG_8268.JPG

雖然只出現了開頭的幾秒,但整系列的短劇其實滿有趣的,有興趣可以慢慢看~

影片連結|三國穿越劇 桃園市立圖書館宣傳影片

 

2016年2月18日 拍攝 KKTOWN 用不到就賣篇/放心篇 廣告

IMG_8854.JPG

這張照片是定裝時覺得自己平常不會這樣打扮,還滿新鮮的就拍了。

Image.png

不過最後定案的造型,更是讓我龍心大悅啊(?)

太夢幻了感謝本人也美到不行的造型師朱璐水水

之後好多拍攝,不論平面或動態,導演都拿著這張照片說要用這個造型

IMG_0636.JPG

IMG_8939.JPG

IMG_8940.JPG

還遇到了史上最聽話的貓,戲中跟她對話時還真的回我喵~~(雖然主人在一旁說他會叫代表他不爽XD)

 

影片連結|KKTOWN用不到就賣篇KKTOWN放心篇

 

2016年2月18日 拍攝 全家TSUMTSUM疊疊達人SHOW 廣告

IMG_0385.JPG

不斷裝萌的一號選手

IMG_0390.JPG

魔術失敗的二號選手

 

IMG_0394.JPG

請問這是哪位的三號選手

IMG_0391.JPG

連出場畫面都被剪掉的四號選手

(怎麼好像越打越隨便了

影片連結|全家TSUMTSUM疊疊打人SHOW

 

2016年3月19日 拍攝 制服大賞活動宣傳 廣告

在我短短廣告生涯中,好像就已經參與到滿多奇奇怪怪的角色。

拍攝當天真的很冷,也依照劇本需求下了一天的雨,但狠心如導演,覺得雨不夠大,還是請了強力水車來把我們一一沖走

來探班的朋友看到如此狼狽的一群女演員都傻眼不敢靠近。

照片是剛換好衣服還沒被摧殘時留下的最後一張笑著的照片

IMG_0310.JPG

點進去廣告看可以發現我是個為了自己活命不惜推開身旁所有人的壞女孩,雖然最後還是被咬了,還殭屍化,不過之後畫了僵屍妝拍的片段,我也不曉得導演拿去哪裡用了

影片連結|制服大賞活動宣傳廣告

 

2016年3月31日 拍攝 古道梅子綠茶 揪V篇 廣告

因為有代言人所以根本只出現幾秒但也硬要羅列到拍攝過的作品裡

IMG_0567.JPG

整個拍攝過程一直很想跟代言人宋芸樺合照的小少女們,但只要導演一喊cut宋芸樺就被造型師和助理包圍,最後只能拿藉由劇情需求而拍的自拍過過合照的乾癮

IMG_0595.JPG

影片連結|古道梅子綠茶 揪V篇

 

2016年7月2日 拍攝 得意衛生紙傳說對決 美人心機小資女篇 廣告

又是一支不計形象的廣告

但還是很開心能認識導演Birdy、製片RPG和可愛又有趣的阿達

IMG_2288.JPG

IMG_2286.JPG

影片中畫面看起來沒有靠很近,但因為角度的關係,其實大概再差五公分我就要親到阿達了XD

IMG_2287.JPG

還遇到了我的愛德姐幫我打理妝髮

IMG_2283.JPG

劇組為了能讓我放心的大力吸水,水是乾淨的、桌子也擦得很乾淨,我當然也就不負眾望再度不計形象的吸好吸滿了(?)

得意沒有上傳影片到youtube我又找不到臉書原檔,只好上傳當初存下來畫質很不清晰的檔案Q_Q

影片連結|得意衛生紙 美人心機小資女篇

 

2016年9月7日 拍攝 城與龍手遊 情侶篇 廣告

IMG_3606.JPG

拍了一年多不計形象的廣告,小女子我可能已經在業界以諧星聞名了吧···(更慘的是可能根本沒有聞名

導演竟然說他會找我是因為看了591那支放得很開的廣告而決定選我的(應該是高興沒錯吧?)

廣告裡被海灘球砸的橋段是由導演本人親自出手,砸的他老人家樂不可支啊!明明都說OK了卻又一秒反悔說再一個好了O_O

心裡只覺得導演我有哪裡得罪你嗎Q_Q

為了配合劇情需求,被打到雖然沒有很痛,但頭還是必須大力甩動,當天近中遠景大概總共拍了50卡吧,覺得真的快要腦震盪

影片連結|城與龍 情侶篇

 

2016年10月1.2日 拍攝 桂冠火鍋料 舞龍篇 廣告

2017年1月3.4日 拍攝 家樂福 多元好食材過年享頂級年菜篇 廣告

 

兩篇放在一起一是因為桂冠廣告又找不到照片、二是兩支都在2017年過年強力放送

拍攝桂冠火鍋料時,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我整天的心情:超 級 開 心 !

從小就超愛吃桂冠的火鍋料,尤其魚餃!

從來沒想過能有一天狂吃吃到怕(怎麼不是在扮醜就是在吃?)

拍攝家樂福的時候雖然也是眼前一堆好食材跟一桌好菜,但沒有吃的戲碼,就只能乾瞪眼Q_Q

看著那些慢慢解凍、變色的食材,我的心也在滴血···如果能讓我烹調他們該有多好~~~(心中無限吶喊)

IMG_5702.JPG

下面這張是朋友去逛家樂福被眾多的我嚇到而拍下的照片

不知道如果當時我去逛家樂福站在這面電視牆前,能不能被認出來

第一次在片廠拍片,整個景搭得淋漓盡致、美不勝收,再度覺得拍片的人都是偶像來的。

IMG_5920.JPG

影片連結|桂冠火鍋料 舞龍篇家樂福多元好食材 過年享頂級年菜篇

 

2016年10月9日 拍攝 綠色和平組織 廣告

能夠拍到這支廣告必須再度感謝空白鍵影像製作團隊

只要拿到案子、寫出腳本、有適合的角色總是第一個想到我

IMG_4155.JPG

同樣也是空白鍵御用女演員的平平女神來探班

IMG_4173.JPG

IMG_4174.JPG

總是很喜歡空白鍵的創意和拍片現場的歡樂氣氛

(一篇完全與拍攝內容無關的紀錄?)

影片連結|綠色和平組織 五招打造節能辦公室

 

2016年10月25日 拍攝 Biore淨膚鎖水洗顏系列 廣告

IMG_4875.PNG

拿到腳本時看到少女的角色有AB之分

A女是由Joyce玖壹肆飾演的美美少女

B女就是由我飾演的早上起床不洗臉的油臉少女Q_Q

那個臉油的程度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直接抹嬰兒油在臉上,覺得恩恩恩好像被好好保養了的一天(才怪)

為了避免還沒上戲就被頭髮黏滿臉的恐怖戲碼上演,沒上戲時的我是長這樣的···

IMG_4499.PNG

其實是在cos原子小金剛吧(?)

IMG_4959.JPG

導演也是個帥人,必須來張合照(只要長髮我都覺得帥的概念XD)

影片連結|Biore淨膚鎖水洗顏系列 洗個澡安臉一天都美

 

2016年11月13日 拍攝 正官庄 活力隨行篇 廣告

第一次生吃整根人蔘、第一次喝蔘精、第一次見到天心本人

一樣導演一喊cut就被團團包圍的天心,完全找不到機會能和她合照,

但沒關係!

因為在等戲途中,天心竟然搭了我的肩微微笑著說加油!!!

好的沒問題!!!

IMG_4798.JPG

影片連結|正官庄 活力隨行篇

 

2016年12月12日 拍攝 大陸攜程旅行app 廣告

IMG_5394.JPG

第一次車拍很新鮮,看到如此浩大的工程,再度覺得拍廣告拍戲真的很厲害

影片連結|只在大陸播出但一直找不到Q_Q

 

2017年2月19日 拍攝 搖滾世大運 I AM HERE招募宣傳 廣告

IMG_8150.JPG

能夠拍攝到這支影片也是透過朋友牽線(感謝身邊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

導演好像也是說看了我的哪支作品後確定要找我演(感謝過去的每支作品、每個團隊)

拍攝時導演不斷偷偷跑到化妝師旁邊講悄悄話,然後化妝師再拿著修容和刷子到我身旁刷我的腮幫子,

最後我忍不住跟導演說「導演~你可以直接說拉!」導演就大笑說抱歉。

姐我跟的是日本的流行拉!什麼錐子臉我才不屑!我是倉鼠系少女!!!

IMG_7130.JPG

影片連結|搖滾世大運I AM HERE

 

2017年3月20日 拍攝 2017鶯歌陶瓷博物館 甕藏春之梅 廣告

IMG_7600.JPG

雖然可以演可愛的小梅很開心,但坐在這片草地上的時候我實在是很不專業的無法好好演戲。

下過雨後,地上各式各樣的蟲都跑出來活動筋骨,各種乾的濕的、有腳的沒腳的通通都跑出來,在我身上爬來爬去快嚇死我

當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德布西森林》這部電影,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能不怕這些蟲啊蛇的,要專心投入角色,自己卻在這片小草地就怕得要命,就更覺得那些我最愛的演員們真的很厲害

IMG_7605.JPG

前幾天在等捷運時看到前面的人抬頭在看著自己的廣告,好想拍拍他的肩說誒誒那是我~~~

影片連結|鶯歌陶博館 甕藏春之梅

 

 

呼~~~我的媽咪啊終於打完了

其他的就是已經拍了但還沒露出的

等之後看到影片再更新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榕姍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