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6月21日

當天下午一點在等待拍攝SKII的活動影片,一如既往地滑著充滿影視工作朋友們動態的臉書,突然看到一則圖片很漂亮的演員徵選資訊。

帶我去月球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是 張雨生的其中一首作品)

一看到這則資訊,立刻就寄出了自己的演員資料。

 

2016年7月4日

生日前一天,收到了選角部門的回信,試鏡時間和準備內容、企劃書與一切後續的培訓時程,雖然只是拿到試鏡的門票但這個禮物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為了五天後的試鏡,開始積極地練習指定曲《帶我去月球》和自選曲洪安妮的《小眼睛平瀏海黃襯衫男孩》

 

2016年7月10日

這天早上先去了文山劇場排練今年在公視播出的《最後的詩句》

提早離席頂著酷暑豔陽背著吉他趕著去試鏡。

提早到了,導演還沒到,Casting先讓我試戲和演奏。

印象中自己好像頻頻出錯,不是唱到破音就是太緊張一直按錯弦再不然就是忘詞,甚至連自選曲的歌詞都開始變成自己即興發揮😂😅

等到導演來了便開始試戲,配合導演的指令改變角色的性格和狀態,因為第一次參與電影選角,以為試完戲、彈完吉他就結束了,對自己表現極度不滿意、心灰意冷地收著家當,沒想到還要和導演面對面聊天。

說是聊天,但我的個性就是會很拘謹、慢熟,已經被好多人說過這是缺點了,自己也很想改,心裡卻仍覺得什麼場合就該有什麼樣子,或許是太響往日本文化以及兒時的家教比較嚴謹吧。總之,只要在一種感覺有上下關係的場合,我就是會坐的像日本人一樣,挺直腰桿、雙手置膝、用字遣詞也都小心翼翼,甚至會瞻前顧後的揣測對方可能會想聽到的而選擇說什麼、不說什麼。

經過一連串關卡,加上天氣的助攻,想到回家放個吉他就要立刻趕去恆春拍戲,就覺得這天簡直度日如年、筋疲力竭。(喂~~也太弱了吧!!!

 

2016年7月15日

連續在恆春拍了三天的大愛台語劇《若是來恆春》(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回到台北的下午就接到了選角的電話,還有接踵而至的培訓課資訊,因為太過期待上課,也期待看到其他入選者,直到第一次上課那天,每天都興奮得睡不著覺。

 

2016年7月18日

第一堂表演課。

早早到了教室,陸續看到其他演員,內心小劇場掀起陣陣狂瀾,我的天啊!竟然幾乎都是我本來就有在關注的超級喜歡的演員們!!!

pipi姚愛寗、嚴正嵐、方語昕、宇宙林思宇、樂樂程予希、Shiny姚亦晴、Tammy林思廷!

每看到一個就在心裡倒抽一口氣,雖然同時也有男演員們但完全只看的到眼前的愛人們😍

可能因為太震撼了,(不過主要應該還是因為記憶太差了,日記不在手邊)過了一年的現在完全不記得第一堂課上了些什麼...

 

2016年7月20日

兩天後是女生的第一堂唱歌課。

大家擠在老師的工作室裡輪流唱著準備好的曲目。

聽到南拳媽媽歷屆主唱之一正嵐和發片歌手Shiny和語昕的歌聲,我和樂樂、pipi、Tammy在一旁目瞪口呆😳

當下有一種看到真的懂技巧的歌手現場清唱才了解到什麼叫做唱歌的感覺。

 

2016年7月29日

短暫的兩週連續上了五堂表演課和兩堂唱歌課後,收到了選角轉述老師的評語。

「表演課:

表演課上過於含蓄、拘束,要再更主動、積極。

目前身為“演員”的自我意識需要再加強,要練習如何表達自己,把每一堂課都當作最後一次機會,展現出更多的企圖心!

建議多練習抓著角色的情緒,加強情緒與情緒之間切換的速度。

歌唱課:

唱歌平鋪直述,建議多加強歌唱層次的堆疊,增加豐富度。

加重音的部分有進步,但因為整體屬於初學階段,還需要更多、更努力練習!」

 

收到這樣的評語其實自己很了解,也並不怎麼意外,我常常會太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就是要讓導演和老師看到真正的我,但事實上誰也不能確定真正的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出現在人生中的每一種場合,就像最早去試鏡見到導演的時候那樣過於謹慎的我,就這幾次上課的表現,最後才了解到這種拘謹的狀態並非導演和老師們所樂見的。

也就像剛出來當演員時的我,以為自己已經笑得很大了,直到被導演叫去看畫面,才意識到一切真的都是“我自己以為”,經過那麼多年我卻依然如此沒有長進,老師希望表演課時的我們能放到最大,而我,又再度以為自己已經放很大了。

 

2016年7月31日

收到評語兩天後、七月的最後一天、短暫又漫長的七月、上了五堂表演課、上了兩堂歌唱課、上了一堂舞蹈課,正準備完隔天表演課的功課和服裝。

就在這天晚上十一點,收到了選角傳來的通知:

「目前表演、才藝課已經上了一個小段落,每堂課程導演都仔細觀察每位成員的表現及努力,我們看到你非常認真的在跟上課程的腳步,對於你的上課態度老師也持續給予肯定。

不過由於這次的課程重點還是為了電影《帶我去月球》的主要演員訓練而進行的,在這次課程觀察後,我們必須很遺憾地讓你知道,就目前的表現,導演評估你作為主演群不是那麼適合,很遺憾的通知妳沒被選上。

很謝謝你對於近期課程安排的配合,雖然時間不長,但仍希望這些課程對你在戲劇上的表現有所幫助!」

睡前看完這段文字,就像最近才正在看的武媚娘裡的皇太子憤恨自己不成材一樣,默默流下兩行淚。

傳了訊息與其他人說之後的培訓和拍攝加油,未來有緣再續,就熄燈了。

此後,陸續聽到大家被淘汰的訊息,只期待在未來再次遇到彼此的時候,我們都比現在更進步了。

 

 

 

靠著自己得到了入場券的門票,也是自己鬆手丟了這張票,但握著這張票的短短幾日,真的學到了很多,也認識到了很多。

我們是這麼渺小的存在,雖然內心都懷著想登上月球的壯志,但絕對不能像半瓶水那樣。

美秀姐曾經說過:

「無論你的條件再好,別人看到的都是態度。」

謝謝好好製作、謝駿毅導演和所有培訓課程的老師。

 

(最後在此點播一首:《我期待》)

 

在前日金曲獎將特別貢獻獎頒布給 張雨生後,《帶我去月球》官方專頁也釋出了超前導預告片,還沒有定上映日期,非常期待。

點我看👉🏻前導片連結

 

arrow
arrow

    陳榕姍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