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個樣子的,我已經記不得了。



對愛沒有一點抗壓能力的我,非常討厭「愛」這個詞。
總認為一個人如果能輕易的將「愛」這個詞脫口而出,
那他對於愛的見解,一定很淺。
至少比我淺。



「愛」的重量是無法用什麼實質方式去度量的,
但有個無形的秤,「愛」是其砝碼,在沒人看得見的各自心中,拿起又放下,或增、或減。




和對愛太敏感的人相處時,千萬不能把「愛」說得太輕,因為他們把「愛」看得太重。
因此若是太容易說愛,就會被認為你不夠真誠、不夠深思熟慮、太淺。



時常以為只有過於自信的人,總會自滿;才發現,原來過於自卑的人,才更會虛張聲勢。

如果明白自己雖像個海綿,能吸收萬載;卻也像個海綿,空洞萬千,
在為了面子而急於一時強求表現的當下更該意識到要用理性壓制住這股表現慾,
否則旋即就能被看透只是空有著個還算好看的皮囊。

在愛面前,所謂的面子根本包不住什麼,只會將明明想要珍惜的所有給摧毀殆盡。
逞強、放不下身段、在任何、甚至是最糟的時候卻仍想表現自己的文字功力,也只會讓閱讀的人在憂傷中途增難堪。
怎麼會戀上這樣膚淺的人?這樣直到最後的最後都還想展現自以為豐盈的羽翼的人。



隨著交往日子越長,越看清對方愛的並不是我以為應該是的。

他愛的是,用自己的方式愛著我的自己;
他愛的是,塑造出來的他所認為的相愛的樣子;
他愛的是,這段感情能帶給他的加成;
他愛的是,成為大家矚目的話題;
他愛的是,他自己。



於是,
我輕輕拿起秤上那塊天知道有多不容易交付給他人的,
最後一塊砝碼,再次輕輕放回自己的口袋,
比一個盛夏還短了三倍的戀愛,就這麼結束了。


即使看似輕輕地拿起又輕輕的放下了,
仍是有感到快樂過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榕姍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